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标准浏览
您的位置:首页 >> 标准浏览
GB/T 41512-2022《分散式风力发电机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2-08-03 14:49:04 点击:

  7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2022年第8号国家标准公告,其中,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0)归口管理,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分散式风力发电机组》国家标准获得批准并正式发布。

  该国家标准制定了分散式风力发电机组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运行维护要求等内容;此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风电行业分散式风电机组的空白,规范统一了分散式风电技术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分散式风电开发标准体系,促进分散式风电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持续关注分散式风电行业发展的动态,积极组织风电行业全产业链,解读标准关键内容,宣传标准实施必要性,贯彻标准运行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和创新点,结合现场实际案例分析解释标准内容,在双碳新时代,发挥出“分散式风力发电机组”风电标准的现实优势,加大行业团队力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