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环形锻件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启动会在济南市召开
时间:2023-06-02 21:17:10 点击:

6月1日,《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环形锻件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14家风电整机制造商及认证机构、11家环锻件厂家及4家发电企业5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1.JPG

会上,任君秘书长表示此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得到了全产业链的高度重视,从行业标准提升到国家标准是标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体现,行业的持续发展需要同仁共同维护和提出高质量标准来适应风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曹绪忠表示,我国风电产业发展迅速,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也对环形锻件关键零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质量的优劣对机组正常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标准的制定将对风力发电机组用环形锻件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提高行业制造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3.png

标准牵头单位代表带领大家逐条梳理了《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用环形锻件》国家标准的适用范围、术语定义、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的相关验证数据、分段运输技术、标准编制框架结构等内容,与会专家结合实际生产和应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探讨分析并提出了建议,初步全方位完善了标准草案。会上,根据标准审查安排,对工作节点也提出了周期计划,牵头单位将补充完善草案并持续推进工作进度。

4.jpg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制造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