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中国专家成功当选IEC/TC 88/ PT 61400-28-2“退役和回收准备”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
时间:2023-04-23 16:22:12 点击:

  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风能发电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 88)秘书处正式公布了PT 61400-28-2“退役和回收准备”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竞选结果,经各国投票表决,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风电改造技术部主任蔡安民成功当选PT 61400-28-2(Decommissioning and preparation for recycling)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中国专家的成功当选是中国在全球风电领域专业技术实力和标准化工作能力的综合体现,也是继JWG25、ahG28国际标准工作组召集人之后中国专家在国际风电领域中又一次新的突破。


1.jpg


  PT 61400-28-2国际标准项目组包括来自中国、韩国、德国、英国、美国、法国等9个成员国的30位专家,其中11名中国专家加入该项目组,项目组将持续推进IEC TS 61400-28-2 ED1“退役和回收准备”技术规范的制定工作。PT 61400-28-2“退役和回收准备”项目组的范围包括风力发电机组退役、回收和循环再制造,研讨制定统一的评价方法标准,为风电大部件回收再制造提供参考依据,充分发挥风电设备循环再利用价值,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积极履行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工作职责,紧跟国家政策和行业需求,持续推进IEC/TC 88国际标准化工作,组织中国专家履行好召集人及工作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加强中国标准化人才储备与人才输出,委派更多中国专家实质性参与到风电国际标准化活动中,以标准为载体带动我国风电领域的技术、产品、方案、服务“走出去”,进一步增强我国在风电领域的国际标准话语权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