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风力发电机组 油液品质监测系统技术规范》等两项能源行业标准征求意见会在广州市召开
时间:2023-02-23 15:23:20 点击:

  2月21日,《风力发电机组 油液品质监测系统技术规范》和《风力发电机组 塔架涡激振动计算与减振技术规范》两项能源行业标准征求意见会在广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主办,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来自风电行业的整机厂商、业主单位、检测认证机构、零部件厂的50余位专家代表分别参加了两个会议。会议由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1.jpg

  会上,任君秘书长首先欢迎各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并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上午,与会专家对《风力发电机组 油液品质监测系统技术规范》能源行业标准草案进行讨论,标准工作组代表介绍了项目情况和工作进展,带领与会专家详细梳理了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逐条进行讨论与更改,保证了标准数据的可靠性和条款描述的准确性,最后对标准名称进行了研讨修改,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工作组代表介绍了《风力发电机组 塔架涡激振动计算与减振技术规范》能源行业标准制定的背景、意义及工作进度,带领大家逐章对标准草案进行梳理,与会专家根据标准内容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为确保标准下一步顺利通过审查,各单位代表积极认领了标准中有待修改完善的部分,进一步对标准内容进行补充完善。

  《风力发电机组 油液品质监测系统技术规范》和《风力发电机组 塔架涡激振动计算与减振技术规范》两项能源行业标准的制定将弥补当前风电领域标准体系的空白,为整机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等利益相关方提供统一的技术规范,对完善我国风电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补齐风电行业标准短板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