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标准浏览
您的位置:首页 >> 标准浏览
IEC TS 61400-29:2023《风能发电系统 第29部分:风力发电机组标识和照明》发布实施
时间:2023-02-08 20:32:41 点击:

  2月7日,国际电工委员会风能发电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88)官网正式发布IEC TS 61400-29:2023《风能发电系统 第29部分:风力发电机组标识和照明》(Wind energy generation systems – Part 29: Marking and lighting of wind turbines)推荐性技术文件。来自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北京乾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的三位专家,在标准项目制定期间,对标准草案编制、技术条款验证、专家意见答复、标准草案完善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多次通过实体会议、视频会议、邮件沟通等方式积极推动项目进程。 

1.png

  IEC TS 61400-29:2023技术文件的发布,规范了叶尖高度在150-315米的风力发电机组航空障碍标识的涂装与航空障碍灯的安装及使用。该项标准技术内容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发布的国际民航公约附件14中对于风力发电机组作为特殊障碍物的技术要求保持了一致,在促进风力发电技术发展的同时保障了民航(通航)飞行器的飞行安全,并规定了在特殊工况下减少航空障碍灯产生的光污染问题,实现了技术发展与安全环保的协调发展。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继续紧跟“双碳”政策和行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风电国际标准化工作,提高我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程度,加快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之间相互转换和应用,深化国际标准化合作交流,助力实现我国风电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