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风力发电机组 通用技术条件及试验方法》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在线召开
时间:2022-10-11 20:13:15 点击:

  10月11日,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风力发电机组 通用技术条件及试验方法》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在线召开,本标准由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修订,来自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电风能有限公司、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0多家风电领域的整机制造厂商、业主单位、检测认证机构、零部件厂家的4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1.png

  本次会议是该标准启动以来的第二次会议,会上,运达风电标准工作组代表介绍了目前标准编制情况,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梳理;各参会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对于标准中涉及到的技术参数、指标及表述方法等提出了修改意见,进一步提升了标准质量。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积极推动标准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把控标准草案的质量,根据本次会议专家提出的意见,继续组织标准工作组成员进行修改完善,加快推动标准送审报批。同时,风标委也将积极组织风电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开展标准化活动,为风电同仁提供更多技术交流的机会,共同推动我国风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