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风能发电系统 第25-71部分:风力发电场监控系统通信 配置描述语言》等两项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时间:2022-08-01 11:48:52 点击:

  7月28日,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风能发电系统 第25-71部分:风力发电场监控系统通信 配置描述语言》、《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球墨铸铁件》两项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分别为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自龙源电力、金风科技、三峡能源集团、华能清能院、运达股份、国科智能、明阳智慧、哈电风能等20多家风电领域的整机制造厂商、业主单位、检测认证机构的5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1.1.jpg


  会上,任君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专家表示感谢,并提出这两项国家标准对我国风电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对中国标准走向国际平台意义重大。随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主任范子超进行发言,他表示龙源电力将担负起作为标准修订牵头单位的工作职责,通过“平台借力、自身努力、行业助力”提升自身、服务行业;项目基本开展情况由龙源电力工作组代表进行介绍,并同与会专家对标准草案通篇进行详细梳理,工作组详尽记录了专家提出的各项修改意见建议,对该标准草案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按章节进行分工,分别由金风科技、国科智能、龙源电力牵头组织其他参与单位共同对标准草案进行修改完善。

  下午会议,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组代表介绍了《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球墨铸铁件》国家标准制定的背景、意义及工作开展进度,同参会专家共同逐条梳理了标准中存在的重点关键问题,经过充分讨论与交流,最终达成一致修改意见;与会专家共同表示,此次会议为我国风电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技术交流平台。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积极推动标准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把控标准草案的质量,充分发挥标准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国内标准与国外标准之间的相互转化和应用;同时,风标委也将积极组织风电行业全产业链,为风电同仁提供更多技术交流的机会,共同推动风电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