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功率性能测试的数值场标定方法》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在线成功召开
时间:2022-05-20 10:53:25 点击:

  5月20日,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线组织召开《风能发电系统风力发电机组功率性能测试的数值场标定方法》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议,来自电科院、华能清能院、国家电投、运达风电、上海电气、西门子歌美飒、北京鉴衡认证、明阳智慧能源、中车山东风电、东方电气风电、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所、华润电力、协合运维、广东风电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的近30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1.jpg

  会上,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俞黎萍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提出此项标准对风电行业健康发展有很大积极作用,希望风电行业专家都提出相关建议,为加快推进标准进度做好技术支撑。随后,金风科技代表汇报了标准制修订的背景、意义及主要任务分工;并与参会专家共同逐条梳理了标准中存在的重点关键问题,针对专家们提出的不同意见,工作组将在会后做出整理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积极推动该标准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该标准顺利发布实施做好保障;同时加快推进国内标准与国外标准之间相互转换和应用,充分发挥标准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使标准更适应国内外风电行业需要,促进我国风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